head

首页 > 地震频道 > 地震科普 > 科普活动

湖南省地震局组织开展纪念唐山大地震44周年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今年是1976年唐山7.8级大地震44周年。7月28日,湖南省地震局组织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网络竞赛,利用长沙轨道交通1至5号线主要站点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纪念唐山大地震44周年,提醒人们居安思危,增强地震灾害风险意识,学习掌握地震科普知识,提升防灾减灾应急避险能力。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网络竞赛由省地震局、省应急厅、省教育厅联合发文主办,主要面向全省中学生群体,同时也对社会公众开放。公众通过参与网络答题方式学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而且可随机抽取获得红包,学生答题成绩优异的还可获得奖励。此次活动吸引了广大学生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截止到7月29日17点,超过7万人次参加本次活动。省地震局与湖南天闻地铁传媒有限公司合作,利用长沙轨道交通1至5号线主要站点LED屏幕同步播放时长30秒的防震减灾公益科普视频,面向社会公众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利用该平台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取得了很好的科普宣传实效,活动上刊第一天,吸引了大批过往乘客驻足观看。目前两项宣传活动仍在继续进行中,将持续到本月底结束。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