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地震频道 > 地震科普 > 科普活动

湖南省地震局积极参加第二届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决赛

在纪念唐山大地震43周年之际,由中国地震局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决赛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我局选派娄底三中的5名师生参加了比赛。

举办防震减灾知识大赛旨在向全社会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倡导科学减灾理念,传播先进减灾文化,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抗震避险能力,在全社会营造主动关心、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防震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推动防震减灾工作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服务。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代表队同场竞技。竞赛内容涉及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预防、地震应急救援、地震安全常识和与防震减灾工作有关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中国地震局原副局长何永年、修济刚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任评委专家。

通过分组预赛,有10支代表队顺利进入决赛,并决出了最后的名次。湖南娄底三中代表队选手预赛发挥较高水平,但最终遗憾无缘决赛和名次。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