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地震频道 > 地震科普 > 科普活动

湖南省第二届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第二届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在长沙举行

6月22日,由省地震局、省应急厅、省教育厅联合组织的湖南省第二届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燕为民,湖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华、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泽平、省应急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等领导出席并观摩比赛。

本届大赛主题为防震减灾,知识先行。以地震基础知识、地震应急避险和震后自救互救知识、《防震减灾法》等为主要内容。参赛对象为全省初中、高中各年级学生,旨在深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提升青少年以及广大社会公众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

大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预赛由全省14市州各选送一支代表队参加,最终角逐出益阳市代表队、湘潭市代表队、衡阳市代表队、常德市代表队、娄底市代表队、株洲市代表队等6支队伍进入决赛。

预赛和决赛均采取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比赛,设置个人必答题、团体必答题、抢答题和附加题4个环节。赛场上,选手对防震减灾知识掌握扎实,个个胸有成竹,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这种以赛促学的方式,不仅让大家掌握了防震减灾知识,也营造出防震减灾人人参与、社会关注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能力。

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娄底市代表队脱颖而出,高分夺冠,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

大赛由湖南红网文化传播公司执行,红网时刻新闻频道进行了图文直播和视频录播,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和网易、头条等中央和省内媒体对赛事进行了报道。

附:湖南第二届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娄底市代表队

二等奖:衡阳市代表队、益阳市代表队

三等奖:湘潭市代表队、常德市代表队、株洲市代表队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