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地震频道 > 震害防御 > 地震灾害防治 > 地震安全农居

衡阳市应急局胡振业副局长率队到衡山指导农村民居示范创建工作

8月25日上午,衡阳市应急管理局胡振业副局长率地震局技术人员深入衡山县永和乡老林村,指导农村民居防震减灾示范创建工作。

永和乡老林村位于衡山县大源渡江边。近年来,该村村民逐步改善居住条件,自行建房较多,但缺乏合理规划和技术指导,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乡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民居建设工作,及时跟市地震局联系,申请创建农村民居防震减灾示范点,把地震灾害、地质灾害等防灾减灾思想纳入当地农村民居建设当中。先后聘请专业设计人员统一规划、统一设计,按照6度设防,目前已建成40多栋,每栋200-300平方。

胡振业副局长一行首先现场查看了场地选址、建筑施工质量,又在会议室详细查看了设计图纸,听取了村支部书记的汇报。胡振业副局长高度肯定了衡山县在防灾减灾示范创建工作上做出的努力:创建工作基础扎实,特色鲜明,规划合理,质量过硬;同时对县应急管理部门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以此次农村民居示范点创建为契机,激发居民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热情,提高广大民众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加强县市区防灾减灾综合能力建设。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