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地震频道 > 震害防御 > 地震灾害防治 > 地震安全农居

省地震局赴攸县、湘阴开展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项目建设验收工作

11月11-12日,省地震局刘家愚副局长、省地震局原局长胡奉湘以及震害防御处、长沙市地震局负责人一行5人赴攸县、湘阴开展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项目建设验收工作。攸县、湘阴县县乡两级政府分管领导及株洲、岳阳市县两级地震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验收。

验收组对示范点进行了现场考察,听取了建设单位推进示范建设情况汇报,查阅了建设资料档案并进行了质询。攸县、湘阴县两个示范点结合新农村集中住房建设,在市县两级地震部门的指导下,从建设点的选址、规划设计、施工管理、验收等环节,严格落实地震安全示范农居建设标准的要求。示范项目选址布局合理,施工管理规范,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符合抗震设计规范并达到当地抗震设防烈度要求,提供的验收资料基本齐全,达到示范建设的目的,具有示范作用。经过现场考核,验收组原则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