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地震频道 > 震害防御 > 地震灾害防治 > 地震安全性评价

中国地震局召开视频会议动员部署春节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和地震安保工作

1月21日,中国地震局召开春节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和地震安保动员部署会议。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冬奥会安保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加强春节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和地震安保工作,为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和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提供坚实地震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申办和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做好北京冬奥会地震安保工作是当前地震系统的首要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做好地震安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的措施,全力以赴为北京冬奥会举办提供地震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扎实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和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对全国特别是两地三赛区震情跟踪研判工作,加强现场应急力量预置和备勤,充分做好应急准备。二要协同做好值班值守与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三级带班值班制度,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和冬奥组委相关部门报送信息。三要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增强应对处置合力。四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安全责任,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规定,保持队伍战斗力。

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北京局、台网中心、震防中心、发展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局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处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