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地震频道 > 应急响应

湖南省地震局不断完善地震应急预案体系建设

2020年,湖南省地震局多措并举不断完善地震应急预案体系建设。

1月份,我局制定了《湖南省地震局地震灾害应急响应工作预案(试行)》(湘震发〔2020〕1号)。4月份,为建立完善地震应急工作组织体系,进一步明确地震灾害应急响应现场指挥部及应急工作组的人员组成及工作职责,我局出台了《湖南省地震局关于设立地震灾害应急响应现场指挥部的通知》(湘震发〔2020〕30号)等配套文件。6月份,我局制定了《湖南省地震局地震现场应急工作队管理办法(试行)》(湘震发〔2020〕59号)文件,明确了工作队的主要任务、日常管理、装备设备管理、应急值班、保障措施等内容,规范了管理,强化了应急观念,调动了应急工作的积极性。

9月份,为强化预案管理,我局开展了市州地震应急预案统计和备案工作,并要求各市州地震部门要结合区域特点经常性地开展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查漏补缺,总结评估,完善应急预案,达到提升预案实效,提高地震应急响应处置能力的目的。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