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行业近况

天津市地震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政治理论学思会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青年干部理论素养,12月24日,天津市地震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政治理论学思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成日、郭彦徽出席活动。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爱平主持会议。

活动以“勤学善思强信念,勇毅笃行促发展”为主题,回顾2021年展望2022年。地震监测中心站青年联合演绎情境党课《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刘瑞瑞作了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广大青年发出2022年畅想与承诺。

李成日和青年们进行了交流,并寄语青年,一要立业先立德,做事先做人;二要读原著、悟原理、把方向,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坚持说实话、说真话,倡导正能量。他希望广大青年能够储备知识、集聚力量、用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去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展现青春的最美风采。

郭彦徽在和青年们交流中指出,青年是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未来的“关键少数”,要严字当头,时刻紧绷纪律之弦,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青年,用历史的眼光启示青年,用伟大的目标感召青年,用光明的未来激励青年。她寄语广大青年要勤学习、重实践,做一个有定力的人;要有激情、敢担当,做一个有能力的人;要抓细节、求实效,做一个有底蕴的人;要讲团结、知进退,做一个有涵养的人。

青年代表马超群、张道远、张文朋、马永结合自身岗位就如何履职尽责、推动天津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心得。

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活动,各地震监测中心站青年通过视频参加。局机关和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观摩了此次活动。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