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专题专栏 > “5.12”防灾减灾日专栏

湘西州开展防灾减灾科普进校园 宣传演练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掌握有效的躲避、逃生知识与技能湘西州地震局到花垣县华鑫学校举办“5.12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副局长廖莉从认识地震风险、什么是地震、了解地震灾害、做好防御准备、震后避险与救助、其他抗震措施等方面,为近300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地震科普讲座,工作人员为学生发放了地震避险和自救互救小常识,在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举手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火热。下午2点30分,学校还进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演练过程中,老师们组织到位,各司其职;全体同学分为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积极参与,服从命令,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地撤离到了大操场,整个撤离过程分别只用了1分48秒,1分45秒,1分36秒,没有发生拥挤和踩踏事故,演练过程有条不紊。

通过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全校师生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全体师生综合减灾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