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专题专栏 > “5.12”防灾减灾日专栏

邵阳市地震局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当天,邵阳市在城南公园开展2022年应急安全知识暨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邵阳市地震局积极参加这次集中宣传活动,以宣传展板、现场咨询、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现场发放了市地震局编印的《防震减灾科普先行》读本、防震减灾科普扑克、手提袋等宣传资料。

下午,市地震局、市应急局在双清社区举办了防震减灾科普讲座,市地震局震防科李阳同志从地震的起因、地震灾害预防、避震及自救互救等方面为社区居民作了精彩的讲解。市应急管理局矿山救护支队志愿者结合日常生活实际,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

此外,市地震局还通过发送手机宣传短信、开放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电台广播播放防震减灾知识、小区商场街头电子屏播放科普宣传片等形式广泛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