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专题专栏 > “5.12”防灾减灾日专栏

长沙市地震局开展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根据湖南省地震局和长沙市减灾委工作部署,5月12日长沙市地震局主会场在周南望城学校参加了由省减灾委主办,省应急管理厅、长沙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的多灾种综合集中宣传演练活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减灾委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等出席。长沙市地震局设置了宣传展位,向市民与学生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和技能,并提供咨询服务。

在湖南大学天马学生公寓、东方红广场分会场,市地震局联合湖南大学保卫处、校医院;长沙市蓝天救援队开展了“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构建湖大平安校园”防灾减灾演练等系列活动。

在线上,市地震局微信公众号——“长沙地震公众服务”5月12~18日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防震减灾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参与就有机会赢得家庭地震应急包!赶紧关注公众号开始答题吧!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