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算决算

湖南省地震局开展台站财务管理专题培训

为认真落实中国地震局财务稽察组对我局现场财务稽察反馈的意见,进一步规范台站财务管理工作, 8月17日下午,我局组织了台站财务管理专题培训。发展与财务处、人事教育处、监测预报处及7个直属地震台站负责人、兼职财务人员参加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汉良到会并作讲话。

培训会上,发展与财务处负责人针对2017年中国地震局财务稽察指出的我局台站财务管理存在的相关问题,结合省局刚印发的《直属地震台站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就规范台站银行账户管理、结转结余资金和利息上缴、执行公务卡强制结算规定、规范台站预算和资产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人事教育处负责人就改进和规范地震台站艰苦津贴发放进行了明确。台站与会同志就预算编制、项目执行、财务报账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和经验分享。

罗汉良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台站一是要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工作,将思想认识和意见统一到省局要求上来。二是要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掌握省局相关制度,财务人员报账要按照“一看二问三办”的原则,规范今后的财务管理。三是近期部分台站负责人进行了调整,各台站要认真就本次培训的事项进行学习研讨,切实做好相关整改工作。

此次培训是我局贯彻中国地震局财务稽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措施,局领导高度重视,发展与财务处做了精心细致的准备,组织编制了相关资料。通过培训,台站财务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财务工作要点和重点,为促进台站财务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