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宣传上路,文化上墙”,龙潭村又有了新变化

近日,省地震局乡村振兴帮扶点的湘西州龙潭村有了新变化:一块块宣传匾悬挂在马路边;一幅幅色彩鲜明、内容丰富的墙画覆盖了原来斑驳的墙体……与风景秀美的龙潭村山水一起,营造出一副乡村振兴的美好图卷。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科学知识,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

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支持下,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在抓好产业、民生等物质帮扶的基础上,着力开展“精神帮扶”,利用局帮扶资金,采用制作宣传匾和绘制墙画的方式,在全村范围内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宣传,内容涵盖乡村振兴、防灾减灾、环境保护、优良传统文化等。通过深化文明引领,凝聚精神力量,推动形成文明村风、淳朴民风。一幅幅精美的宣传匾和墙画,不仅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各类科学文化知识和传统文化知识,也让村容村貌得到了改善和美化,此举得到老百姓的一致认可。

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坚持“八个推动”,全面落实局党组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安排,聚焦群众需求,筑牢基层阵地,进一步提升龙潭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