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湖南省地震局与中南大学局校合作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913日上午,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地球物理学专业的14名大学生在孙娅副教授的带领下到省地震局湖南地震台参加为期4天的实习训练(第一期),标志着湖南省地震局作为中南大学的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湖南地震台台长吴帅对参加实训的同学表示欢迎,他向参与实习的师生介绍了湖南地震台“坚守、专业、质量、拓展、奉献”的工作理念,希望实践基地在双方的共同合作下能结出累累硕果。孙娅副教授对省地震局为中南大学提供实践基地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在为期4天的实习训练中,湖南地震台安排了地震基础理论及震相识别、MSDP软件介绍及操作实践、震源机制理论及地震精定位方法、地球物理日常观测方法及湖南地震台网运维简介等课程,并将开展地震科普知识讲座。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