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业务培训班在常德举办

为加快推进全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初步摸清我省地震灾害风险底数,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9月8日,湖南省地震局在常德举办全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业务培训班,各市州地震局震防工作分管局领导及业务骨干、县市区地震局(应急局)业务骨干等共计170余人参加培训。湖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曾建华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地震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性,站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扎实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各项工作。他强调,我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专业性、时效性强。各级地震部门要把风险普查工作做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统筹推进各地地震灾害风险普查。他要求,各市州、县市区地震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高效有序完成任务。要及时制定出台市级方案和县级任务清单。培训结束后,各市州要立即组织县级地震部门开展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数据收集汇总工作,岳阳市地震局要立即组织开展房屋建筑抽样详查。他指出,各市县地震部门要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强化统筹协调,做好数据共享,加快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来自中国地震局、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山东省地震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湖南省地震局等单位的6位专家为全体参训人员讲解了全国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部署、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山东省“大会战”试点经验、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数据收集、房屋建筑抽样详查、1:25万地震构造图编制、1:25万地震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图编制等课程。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对推进全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具有较强指导作用。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