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财政部国库司司长王小龙调研中国地震局

1月19日,财政部国库司司长王小龙一行调研中国地震局,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会见王小龙一行。

王小龙就中国地震局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试点工作进行重点调研。王小龙介绍了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及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整体进展情况,对中国地震局积极承担改革试点任务,大力支持一体化建设表示诚挚感谢,特别是地震局甘于奉献、勇挑重担,于1月1日凌晨完成一体化系统首笔支付业务、开出具有历史意义的第一张电子支付凭证。他表示,中国地震局一体化试点建设成效显著,要进一步总结试点经验,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继续推动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全面提升预算管理现代化水平,强化财政资金对防灾减灾综合能力提升的支撑保障作用。

闵宜仁对财政部长期以来对防震减灾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闵宜仁表示,中国地震局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全力推进预算管理改革,继续全力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试点建设,提高预算管理水平,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防范化解财务风险,为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岳伟,财政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副司长邢朝虹、国库支付中心副主任薛虓乾等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