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中国地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3125949

1月12日,中国地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地震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闵宜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张志波、胡松夏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央指导组的大力指导下,中国地震局党组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统一部署,强化领导、统筹部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推进。二是强化示范引领,促进学深悟透。三是突出行业特色,营造浓厚氛围。四是深化专题组织生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五是坚持“两个至上”,用心用情服务人民群众地震安全需求。地震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筑牢了思想根基,进一步坚定了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了使命担当,更加激情满怀地投身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地震系统各级党组织结合防震减灾工作实际和特点,为地震系统开展党内学习教育积累了新的经验:必须坚持对标对表,毫不动摇向党中央看齐;必须坚持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必须坚持宗旨意识,在服务基层群众中检验学习教育成色;必须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学习教育与履行职责有机融合;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在致敬历史中赓续精神血脉。

会议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新的起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在更高起点上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大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推动高质量发展、勇于推进自我革命。

会议要求,地震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到敢于斗争、有效应对大震巨灾风险、以高质量防震减灾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更好地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取现场会和视频会相结合的形式。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和京区各单位、北京市地震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机关处级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