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中国地震局与中国地质调查局深入拓展合作领域 携手推进改革发展



10月11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会见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钟自然一行。双方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合作进展,研究推进下一步合作举措。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谢新义,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全国政协常委、副局长李朋德,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严光生,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陈小军出席会议。

双方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交流了地震预警、地震科学实验场、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水工环地质、地球深部探测等业务工作。双方一致认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双方自前阶段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面开展交流合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双方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住“新阶段”的新定位,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广的领域、更深的层次迈进,全力践行“两个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国家重大战略、能源资源安全、重大项目合作、资源数据共享、合作机制完善、人才交流培养上继续加大合作力度,努力构建地震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双方共同参观了《致敬百年路——开启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新征程》主题展览。

双方相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