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益阳市地震局举办防震减灾知识讲座

1118日,益阳市地震局在安化县第一芙蓉学校举办了一堂题为《地震自救逃生记》的科普讲座,市地震局综合科杨陈欢科长主讲,超过300名师生到现场听课。

讲座从认识地震、地震的前兆、地震逃生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地震知识,指导同学们如何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做好避震逃生准备。讲课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地举手,提出自己想问的问题,杨陈欢也一一给予了解答。下课铃声响起后,热烈的提问气氛久久不散,安化县第一芙蓉学校的学生展现出对地震知识浓厚的兴趣,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效果明显。

防震减灾工作意义重大,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更是能让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进而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得以推进。今后市地震局也将在全市中小学举办更多的防震减灾知识讲座,让防震减灾知识在益阳所有中小学扎深扎牢。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