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怀化市辰溪县组织举办农村建筑工匠抗震设防技术培训

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农村民居建筑工匠防震减灾意识和技能水平,增强农村新建民居抗震防灾能力,近日,怀化市地震局和辰溪县应急局在辰溪县黄溪口镇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举办2021年辰溪县农村建筑工匠业务培训。

参与本次培训的建筑工匠来自辰溪县23个乡镇,有砌筑工、钢筋工、抹灰工、混筋工及木工等多个工种,共计117人。

培训为期1天,培训内容包括《建造农村民居基本常识》、《建筑识图》、《农村工匠防震减灾知识和农村民居抗震设防实用技术》、《建筑施工材料》、《地基与工程施工技术》、《农村临坡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防范》等6个方面内容,授课老师是来自怀化市地震局、辰溪县住建局、辰溪县自然资源局的高级工程师、专家或技术骨干,讲课主要围绕着农村建房的选址、用料、施工和防震抗震等内容展开,实用性较强。

培训结束后,工匠师傅们普遍反映获益良多,不仅对农村民居防震安全有了全新的认识,而且有助于他们进一步改良施工细节,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建筑工程质量也将更有保障。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