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常德市举办2021年度地震应急响应工作培训班

为推进地震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提升我市地震应急响应水平,10月14日,常德市地震局举办一期地震应急响应培训班,邀请四川省地震局高级工程师、四川省应急委和减灾委专家组成员龚宇作专题培训讲座。各区县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地灾股股长,各区县市地震局局长及从事监测预报、应急管理工作人员等60多人参加了培训。

龚宇同志围绕地震灾害特点、地震部门在震后的主要工作任务、灾害形势的快速判断、灾害现场调查、震情跟踪与趋势判定、地震应急准备、地震分析报告的编制、总结与反思报告等8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列举亲临现场的汶川8.0级地震、芦山7.0级和九寨沟7.0级等地震,生动地讲解了“震后我们应如何响应,开展哪些工作,怎样应急处置”等地震应急响应有关知识。

本次培训以热点议题开场,形式生动、内容翔实,培训内容与地震应急工作紧密联系,经验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对指导区县市做好地震应急响应任务,明确各岗位工作职责,提高应急人员业务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