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邵阳市召开2022年度地震趋势会商会暨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培训

10月14日上午,邵阳市2022年度地震趋势会商会暨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培训在邵阳市华天大酒店召开。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地震工作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市地震局全体同志参会,市应急管理局朱文熬局长、二级调研员吴伟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地震局局长吕天妮发表会议讲话,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地震局副局长罗红英作了《邵阳市2022年度地震趋势研究报告》,与会人员对趋势预测意见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综合得出了2022年度地震趋势预测意见,形成了会商纪要。

市应急管理局朱文熬局长发言强调,地震工作是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应急系统要视地震工作为已任,把地震工作放到大应急体系中运作,并对我市防震减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抓认识,居安思危,强观念;二要抓机构,落实经费,明职责;三要抓普查,压实责任,求质量;四要抓发展,振奋精神,开新局。

当天下午,举行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培训,特邀省地震局震灾风险防治中心唐学武工程师授课,对地震灾害风险普查信息采集软件系统、普查对象和内容、普查方法与技术标准、普查数据汇总质检报送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操作示范。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对推进全市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具有较强指导作用,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