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本局动态

我省首部应急避难场所类标准通过复审

2022年11月9日,湖南省地震局组织应急救援、人文地理、广电传媒、法律、计算机等领域的专家对省地方标准《应急避难场所标志》(DB43/T1483-2018)进行复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的汇报及实施应用情况介绍,认为该标准提交的复审材料齐全、技术内容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要求,标准自实施以来产出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能满足行业和市场发展需求,一致同意通过复审,建议尽快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复审结论予以确认。

《应急避难场所标志》(DB43/T1483-2018)规定了应急避难场所及相关应急实施、设备和周边道路指示的标志。该标准自2018年实施以来,已覆盖省内登记在册的应急避难场所3420处。

下一步,省地震局将继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强化《应急避难场所标志》地方标准的宣贯力度,提升标准执行效能,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加以修订,以适应我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需要,服务人民群众。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