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本局动态

湖南省地震局召开2023年度全省地震趋势会商会

2022年11月1日上午,湖南省地震局在长沙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省地震趋势会商会。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跃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晋红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志东主持。省应急管理厅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调研员周波应邀参会。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省地震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湖南地震台和长沙中心站分析预报业务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地震局主要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在回顾总结上年度全球、全国、华南地区和全省地震活动情况的基础上,从地震活动、地球物理观测、地震地质条件等方面,对全省和全国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城市长沙的2023年地震趋势进行了综合分析和研判,讨论形成了年度会商意见,并通过省地震预报评审委员会评审。

付跃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进全省防震减灾事业高质发展;要准确把握监测预报业务改革新要求,着力健全完善业务运行新机制;要持续巩固“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成果,切实履职尽责保障业务正常运转运行;要切实加大工作落实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全年任务;要牢固树立“震情第一”观念,根据会商意见有针对性地做好地震监测预报预警、震灾风险防范、地震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