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本局动态

湖南省地震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地方防震减灾工作总结会议

12月21日,2021年度湖南省地方防震减灾工作总结会议在长沙召开。全省14个市州地震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地震局市县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共48人参加会议。省地震局局长付跃武,副局长曾建华、黄志东出席会议,曾建华副局长主持会议。

各市州地震局主要负责人向与会代表汇报了2021年防震减灾重点工作,交流了地方防震减灾工作经验,思考并谋划2022年地方防震减灾工作。省地震局分管局领导对各市州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分工就做好2022年监测预警预报、地震灾害风险防治、防震减灾公共服务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付跃武同志代表省地震局党组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1年,全省市县地震部门干部职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以及防震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落实2021年度全省地震系统工作会议和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任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要求,全省市县地震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业务发展4句话思路,结合各地实际推动防震减灾工作全面开展,切实提升全省防震减灾工作水平。他强调,要夯实监测基础,尽快完成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湖南子项目,积极支持我省地震预警台网建设与台网优化工程建设。要摸清风险底数,加快推进自然灾害风险防治“九大工程”实施,开展地震活动构造、地震活动断层、场地条件探测。要强化抗震设防,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落实抗震设防要求。要保障应急响应,提升地震应急支撑能力,为地震应急决策和救援工作提供高质量服务。要增强公共服务,打造全省统一的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平台。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抓好重点工作扫尾,落实值班值守要求。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