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本局动态

省地震局与省应急厅共商推进防震减灾救灾工作

11月16日,省地震局局长付跃武、副局长黄志东赴省应急厅,与省应急厅厅长李大剑、副厅长杨昆商讨推进防震减灾救灾工作。

双方领导同志分别介绍了应急管理和防震减灾工作情况,与会同志就加强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综合示范创建、信息化建设、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贯彻落实国震发〔2021〕2号文件精神、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加强市县防震减灾救灾基层基础工作等事项达成了共识。双方认为,自应急管理部门成立以来,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通力合作,强化协同联动,有效推进了防震减灾救灾工作。双方商讨了近期重点工作:一是以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名义印发《湖南省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地方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推进地方党委政府落实防震减灾救灾工作责任;二是推进地震监测预报信息系统与应急指挥系统对接。

省应急厅办公室、应急指挥中心、人事处、监测减灾处、救援预案处、科信处、地震地质灾害救援处负责同志及省地震局监测预报处、震害防御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