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本局动态

湖南省第四届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在长沙举行

近日,湖南省第四届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在长沙市举行。大赛旨在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增强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抗震避险能力,推动防震减灾工作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服务。

大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竞赛内容涉及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预防、地震应急、自救互救和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等。经过层层选拔,13支市州代表队参加省级预赛,最终6支市州代表队顺利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长沙市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株洲市代表队、邵阳市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岳阳市代表队、永州市代表队、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代表队荣获三等奖。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大赛同步进行了视频直播和照片直播,共有2.47万人在线观看了比赛活动。

大赛由省地震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应急厅、省科协主办,省地震局承办,长沙市教育局、地震局、天心区教育局、长郡外国语学校协办。大赛筹备过程中得到了各地各级教育、科技、应急、科协、地震部门的大力支持,全省14个市州普遍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大赛活动,100多所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学校组织参加了防震减灾知识竞赛活动,扩大了防震减灾知识科普宣传覆盖面,助力提升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和全社会防震减灾综合能力。

省地震局局长付跃武、副局长曾建华,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应急厅、省科协有关领导出席比赛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