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本局动态

省地震局组织召开全省地震灾害风险防治重点工程推进会

9月8日,湖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华利用出席全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和地震易发区加固工程业务培训班开班式之机,在常德市主持召开全省地震灾害风险防治重点工程推进会,各市州地震局分管局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县市区地震局(应急局)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曾建华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自然灾害风险防治工作,2018年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第三次会议,亲自部署自然灾害防治九项重点工程,提出要三年明显见效。其中涉及地震灾种的主要有两项,即: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程和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省委、省政府、中国地震局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多次会议研究部署推动工作。他要求,全省地震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要站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和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曾建华指出,要充分肯定全省地震灾害风险防治重点工程新进展。省地震局党组高度重视自然灾害风险防治工作,成立了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领导小组和实施工作组,局党组书记、局长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上半年组织完成了长沙县、安化县、石门县3个试点县的地震灾害风险普查试点任务;组织在全省开展了基于遥感影像和经验估计的区域房屋抗震能力初判工作,基本摸清了全省房屋设施抗震性能底数。会同省发改委召开了省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协调工作组会议,部署推进加固工程重点工作任务。会同省发改委印发了《湖南省房屋实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动态更新机制的工作方案》《湖南省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评估工作方案》,推进开展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自评估工作。

曾建华要求,要认真贯彻我省地震灾害风险防治重点工程工作部署,要建立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职责;要明确工作任务,加快推进落实;要做好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他指出,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和地震易发区加固工程是两项全新业务工作,从事此项工作必须熟练掌握相关政策要求和业务技能,必须加强政策和业务学习,更好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相关阅读
foot